南风知我意,吹梦到西洲。

最近一些事的看法

说的太棒了这个


可乐:

阿落落:



之前写得太匆忙了,不应该这么早设可以转载的,已经转载的麻烦看一下,有些还是有改动的。




有些话还是在这里说一下吧,很长,观点仅代表个人,没耐心的可以直接下拉到后面的Q&A。




我入圈的时间很短,远比不上别的大大和前辈,这里只是很单纯写我自己的想法,即使入圈这么短时间,也碰上了好几次大型撕逼,还是我不常逛超话和Lofter的前提下,目睹很多太太退圈删号,也有很多太太留下来,当然我一直静静在旁边看着,没有说任何感想,一个原因是因为没时间,另一个原因是觉得没必要,有些人你是真的没法交流,三观都不一样何必白费力气。




这一次想说是因为入圈了这么久总要做点什么,希望这些话对你们能有一些启示吧。




对于唯粉每次来骂千凯千的事,有两个理由,第一就是圈里的某些妹子——不管你们怎么追究辩解处理或者发现她并不属于千凯千——让其中一个孩子被rs、说了侮辱性的言论,尤其是大V,她的行为就会直接被归为千凯千,理由我看来看去也是那几样:另一方被骂你们反击我们这方招骂你们怎么不吭声了?你们有大V做了这些还把她奉为大V果然是批皮唯(披皮哪一方的都有,看她们站哪一方)。每次出事都是我们先发现帮你们处理rs你们不惭愧吗?




还有很多,我看到的最多是这三样。




对于上面的理由我们给出的解释也很简单:双方哪一方被骂我们都有去反击(她们有没有看到是另一回事)。以及,是某些妹子成为了大V后才辱骂了我们家孩子招了rs,不要搞错因果顺序和时间顺序,至于那些大V,我也关注过几个,很长时间以来她们刷了也转了很多有趣的图,最后会这样我也没想到。这么说吧,长时间以来总有些大V会慢慢变成偏激粉,也有转成唯粉的,这是个人选择,个人选择我们无法干涉,而她们的选择造成的后果会全部落到千凯千这个圈子身上。




既然当初你们跟着她们磕糖了,跟着评论了,并且在发现异样之后没有任何阻止的话,那当你们追的大V搞事情时,就好好认着,该取关取关,该道歉道歉,该骂就骂(我建议骂当事人,不要牵扯到家人)。不要费尽心思找借口,谁都会有判断错的时候,好好承认错误,总结反思,而不是去争辩“我没有这么做”、“我没想到她是这样”之类的话,当然你可以选择视而不见,那就不要抱怨千凯千为什么变得这么乱,千凯千变成如今这样,每一个圈里的人都有责任,我也有责任。




比如哪个大V有侮辱性言论,哪个大V从434转成了凯唯或者千唯,哪个大V和凯源争执招了rs,后果会全部落到千凯千身上。不要争辩说“我真的是一碗水端平”、“两个孩子我都打榜”之类的,反过来说吧,偏激的唯粉跑来圈子里撒野辱骂人身攻击,有多少妹子会把这些归到唯粉身上?甚至有被攻击得受不了直接转唯或者退圈的。




退一步讲,千凯千有多少粉丝?两边的唯粉有多少粉丝?两边加起来有多少?假设一人一条侮辱言论,一百条一百个人,够烦躁了吧?在唯粉数量里占了多少?




所以不要急着委屈,遇到这些都非常非常正常。




第二个理由就比较有意思了,那就是对于大多数唯粉来说,千凯千这个圈子带着“原罪”。这是她们认为,我一进来就被扣上这个帽子我也很懵逼,但她们好像真的这么认为,理所当然这么认为。




为什么?因为卖腐,对于各家唯粉来说,绑cp尤其是男男cp,对自家爱豆来说是非常毁形象拉低印象分的行为,那会影响到路人对他们的看法,觉得他们靠卖腐出名。对于别的唯粉来说则多了把攻击自家爱豆的武器,比如说绑cp是为了蹭另一家的热度,蹭完热度进一步是洗粉,洗成唯粉最好。再加上之前我列出来的第一个理由——明知道萌一对cp对爱豆有这么严重的后果,明知道对爱豆不好,你们千凯千为什么还要萌?你们就根本没有真心喜欢千玺/小凯!你们是披皮,你们居心不良——这就是“原罪”。




你们可搞笑了,双方骂来骂来用的理由居然不多不少,是一模一样的。那么双方的目标也很一致了:逼CP粉转唯,要么脱饭,纯血最高贵,异端就该烧死。




不好意思,我不认,一开始我是纯粹喜爱他们两个进圈,喜欢他们的互动,说我们打“圈地自萌不上升”口号什么也好,那些唯粉你们扪心自问一下,你们全部一心一意直到永远,不允许提另外孩子的名字,但无论闲着还是打榜都和别家撕一下逼,攻击别家的贴子不会少吧?我们为什么要专门进去被辣眼睛?




自己圈的撕逼路人皆知,全当吃瓜当笑话看,你们跑到CP粉这里叭叭叭个没完,我不说那些理智的唯粉,我就说那些双标狗,请允许我轻蔑地说:“哈?”




Q:千凯千这个圈子什么时候消失?


A:哈?


但凡问这句话的,我不知道她们思考过没有,那详细点来说吧,什么时候进单人超话了我们看不到撕另一方或者diss另一方的贴子,什么时候你们和另一方不再三天撕一次小逼五天撕一次大逼,什么时候我们磕他们有趣的互动你们能当看不见,我们就消失。




有一点不要搞错了,我们给自己定圈子,是为了正主这么做的,不是为了那些自以为高人一等的(毒)唯粉。而实际上,圈子也不会存在,那种感觉就像有人把监视器放在了自己家里头,圈内出了什么事了就能被揪出来痛骂一次轮上千次转发,特别恶心。




千凯千的粉丝可以有自己的大大,有自己喜欢的写手,有各种大V,但绝对不可以高过小凯和千玺,因为初心是他们两个,哪天把初心丢掉了,麻烦,不要说自己是千凯千的,自觉点脱粉,粉你喜欢的大大去,不然被撕出圈子也不会有人替你收尸。




对于凯源粉来说,不仅仅是因为对家,还有个原因是我听朋友说的,非常非常有意思,不过因为太久远了以及我在网上并没有找到求证,先放着不谈。还是说一句,如果你们觉得唯粉不见得比cp粉高贵,那也就别老有意无意拉凯源粉怎么样说事,千凯千也不见得比凯源好,同样是真心喜爱两个孩子,不过是喜欢的东西不同而已,至于某些凯源粉丝怎么招惹了唯粉怎么diss千玺,诚挚建议一下把我们千凯千那些说话不过脑给招了rs的大V清理了再说。怎么,自己身上都是虱子了还要嘲笑下人家的虱子比你自己的多?谁给你的优越感?




不清楚?那我划重点:你管别人家干什么,自己圈里的事做好了吗?




有哪些不长脑的diss了千玺小凯,真看不爽,揪住那个人骂我也不拦着,就是建议不要上升到粉丝全体,上升到粉丝全体多难受,经过这么多次你们还不懂吗?还要成为和她们一样的人吗?




千凯千变得这么混乱,一是因为人数太多,总有很多心怀不轨或者没办法摆正自己位置的粉丝,也有好心办坏事的粉丝,还有在饭圈太久忘掉了初心的粉丝,随便出几个来搅一搅,就鸡飞狗跳的。二是饭圈的大环境实在太烂,遣词造句出点错就揪个没完,仗着不是自己的爱豆不心疼肆无忌惮骂别人心疼的爱豆,然后再把黑历史扒出来重新吵一遍,一个月都不能安生,所以到今天的地步我一点儿也不奇怪。




现在的粉圈文化太过畸形,被影响到也无可厚非,我喜欢的太太说过,在臭水沟里之所以开不出好看的花,最大的责任在于臭水沟,而不是花朵本身。




下面是回答问题环节:




Q:世界上怎么可能会有两个都喜欢的?肯定会偏向另一方。


A:哪个智障再问这个麻烦先请她回答一下:爸爸妈妈你最喜欢谁?对不起,我就是两个都爱。喜欢千玺不妨碍我喜欢小凯,喜欢小凯不妨碍我喜欢千玺。喜欢是我们的,觉得喜欢有矛盾是你们,少把你们思维安我们头上。




Q:没办法让有偏见的唯粉知道那些只是少数吗?不想老莫名其妙被骂了怎么办?


A:误会解释不清,谁家没有个黑历史,你肯揭过人家不一定肯揭过,比谁家的黑历史起源早数量多有意思吗?建议你转唯,真诚建议你转唯。(不过这种大环境,呵呵。)




Q:你是建议cp粉转唯吗?


A:是的,在这个饭圈cp粉注定是要更难过的,因为爱是双倍,心疼是双倍,打榜是双倍,举报是双倍,花钱是双倍,喜欢同一个爱豆不代表你们是一家人,双方撕逼我们夹在中间左右为难。你们默默打榜举报她们不会谢谢你,一方爱豆招到rs你们不及时回应她们会说你们偏心,自己圈的人抽风了她们会直接攻击。为了个人的身心健康,继续真诚建议你们转唯。




Q:有什么解决办法吗?


A:饭圈太乱,无论是谁都很容易受影响,少逛乱七八糟的地方,别让自己局限在一个圈子,多交友,多健身,多看书,多放身心在提高自身方面,别整天操心别家在干什么。




Q:阿落落你为什么不转唯呢?


A:喜欢千凯千是我自己选择的,说矫情点是自由意志,和别人无关。我爱的是正主,别人怎么想怎么做关我什么事,双倍嘛,辛苦点就辛苦点,谁让我喜欢呢。至于洗脑那一套,转唯就是被洗脑?既然这么简单就能被洗,你们怎么不反思下是对爱豆的优秀形象宣传不到位呢?




Q:怎样能让这个圈子好起来呢?


A:更有效率的管理方式,更优秀出色的产出,更能明辨是非的粉丝(自己)。素质好的粉丝真的非常非常圈粉,所以即使想要痛骂对方也要有自己的原则底线,不要满口脏话生殖器,不然就和那些人没什么两样了。如果是以同人写手的身份的话,建议你们对喜欢的太太多评论多留言。




Q:对于第三人的看法?


A:个人喜好而已,我不喜欢“第三人”的称呼,我喜欢叫他源哥源源,话放这里了,你们可以不喜欢他讨厌他,但麻烦不要到我面前ky,就像我不会追到你lofter里说“不好意思我喜欢源源”一样。当初千凯千吸引我的原因之一是她们对源源也带着友好宽容的态度,至于“小天使”这个称呼我是被科普才知道,当初称呼是真的抱着褒义高兴的心态,所谓“原罪”不过如此了,当初有些粉丝这么叫也没想到会有这样的历史吧——至少我不知道,现在知道了,以后不叫就是。




Q:为什么挑这种时候发这篇文章?


A:开心、乐意、喜欢,总觉得自己要为这个圈子做点什么,欢迎一起交流追星的正确方式。




《科普一些饭圈撕逼历史规律给看到撕逼心塞的你们》 抛开身份角色不谈,套路是一模一样的,才看到所以补上。  原作者Lofter ID:等待电风扇。




正确的处理方式请戳我哦 无论如何,三次元是最重要的,不要被饭圈的戾气影响到。




最后的最后,无论是唯粉或者cp粉,那些攻击别人爱豆的,麻烦你们积点儿口德吧,抛开圈地自萌不上升,抛开一心一意直至永远,抛开一切滤镜揣测怀疑脑洞而是正正常常、以最单纯的角度去看待他们,他们是兄弟。




以爱的名义去肆无忌惮攻击爱豆的兄弟,你算什么东西。




有什么想问的可以直接评论,有空会回的,啾咪。




评论
热度 ( 14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柒槿 | Powered by LOFTER